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父誕辰154週年 紐約僑界不畏疫情紀念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孫中山先生 154 歲誕辰,紐約僑界不畏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踴躍出席紀念活動。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代表政府向長期支持中華民國的僑界人士表達謝意。

紀念活動由紐約中華公所、中國國民黨駐美東支部、紐約華僑學校合辦,在公所禮堂舉行。由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室內活動人數受限,與會者配合防疫規定全程戴口罩,多數時間保持社交距離。

孫文 1866 年 11 月 12 日生於廣東省香山縣(現稱中山市), 1925 年3月 12 日在北京逝世,中華民國國民黨政府 1940 年通令全國稱為國父。一般常稱孫中山或孫逸仙。

孫文投身革命事業期間多次造訪紐約,向僑胞宣揚救國理念。 1911 年4月 27 日,他在紐約中華公所舊址演講,受到僑胞熱烈支持;同年 10 月 10 日武昌起義,推翻滿清,中華民國於 1912 年元旦成立,成為亞洲首個受國際社會承認的民主共和國。

紐約中華公所12日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154歲誕辰,主席于金山說,三民主義是中華民國和美國共享的普世價值,國父精神永垂不朽。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致詞時說:「一直到今天,我們依舊堅定支持孫中山先生理念。三民主義是國父留給我們的寶貴遺產,也是中華民國和美國共享的普世價值,國父的精神永垂不朽。」

依傳統,駐紐約辦事處、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與約 50 個僑團代表先後向國父銅像獻花。

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12日出席紐約中華公所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154歲誕辰大會,代表政府向長期支持中華民國的僑界人士表達謝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李光章說, 100 多年來,紐約各大僑團支持國父孫中山先生建國理念,也堅定支持代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價值的中華民國,他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向于金山與紐約僑界人士表達崇高謝意與敬意。

李光章說:「國父當初許多建國理想,已經陸續在台灣一一實現了。我們相信德不孤、必有鄰,中華民國作為印太地區自由堡壘及民主燈塔,未來會繼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攜手合作,為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做出貢獻。」

典禮結束後,僑界代表在細雨中步行至中華公所附近的哥倫布公園( Columbus Park ),瞻仰國父銅像並行禮。

2011 年,行政院僑務委員會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向紐約僑社贈送國父銅像,臨時放置在哥倫布公園。經中華公所多年爭取,紐約市長白思豪( Bill de Blasio )去年同意讓銅像永久豎立,並將銅像所在的廣場命名為「中山廣場」。

這尊銅像 2019 年 11 月 12 日正式揭幕,今天滿一週年,促成銅像永久安置、疫情爆發後久未出席公開活動的前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也到場,對國父表達追思與敬意。

紐約僑界代表美東時間12日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154歲誕辰,在華埠哥倫布公園中山廣場國父銅像前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