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8旬老翁失去呼吸心跳 消防員電擊8次救回一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一名邱姓老翁上月突然昏倒,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消防員將人送醫時給予8次電擊,成功搶救老翁生命,老翁今天特別再向消防員感謝「救命」。

新竹縣消防局指出,上月 30 日下午3時許接獲1起救護案件,地點在關西鎮一處活動中心,現場一名 85 歲邱姓老翁倒地,疑無呼吸、心跳。

關西分隊員張宇浤、李東幸以及救護義消凌相萍到場後,發現已經有民眾協助 CPR ,立刻接手建立人工呼吸道,並啟動自動 CPR 機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 AED )等處置。

不久, AED 傳出第1次的建議電擊提醒,負責處置的李東幸立即電擊,並在送醫過程陸續給予8次電擊。

邱姓老翁送醫後,心臟恢復跳動,也可測到血壓,但因心律不整,裝節律器,後來,從急診轉入加護病房,再移入普通病房, 17 天後已能自行走出醫院。

邱姓老翁說,他現在感覺神清氣爽,還拉起衣服,露出胸部中間黑色的圓形痕跡,「這是從鬼門關前走一回的印記」。對於,暈倒前與被急救的過程,已無印象。

張宇浤、李東幸也因順利搶救人命,新竹縣消防局長孫福佑親自頒發「神乎其技」獎章,肯定他們的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