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吉仲籲國民黨儘速下架豬隻顫抖影片 否則法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國民黨臉書上傳的影片是 2015 年美國的動保組織探討快速屠宰如何落實人道的內容,跟豬隻使用萊克多巴胺無關,若不儘速下架、道歉,將移送警政法辦。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審查 110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陳吉仲率幕僚報告並備詢,會前受訪做出以上表示。

國民黨臉書 10 日揭露一段「豬隻四肢顫抖、情緒激動」影片,農委會防檢局昨天表示,影片原始來源為美國動物組織( Animal Outlook )用於探討美國豬隻屠宰流程,內容完全未提到豬隻使用瘦肉精等議題。

防檢局也說,揭露方式將原始影片自行搭配不實的文字與旁白,導向與豬隻使用瘦肉精有關,已涉及誤導社會大眾、造成恐慌,已簽公文要移送警政單位法辦。

陳吉仲今天也說,這段影片來自 2015 年美國動保組織的一名調查員,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一家屠宰場,就所有美國農業部門要推動快速屠宰,如何讓過程要有人道福利之議題,從頭到尾3分鐘,沒有一句話提及瘦肉精萊克多巴胺。

他並說,國民黨臉書使用該影片是「 100 %移花接木、 100 %是不實影片」,希望國民黨儘速下架影片,否則會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直接移送警政單位處理,也呼籲國人不要轉傳,因為 100 %不實。

媒體追問國民黨請教專家後堅稱豬隻使用萊克多巴胺會出現副作用,質疑陳吉仲在混淆是非;陳吉仲說,這是兩個議題,影片 100 %不實,要下架,民眾莫轉傳。

他還反問國民黨,「萊克多巴胺用在豬隻的影響,如果會顫抖、爬不起來,農民怎麼會使用?」、「如果國民黨認為豬隻使用後會造成如影片的影響,請具體提出相關事證」、「國民黨執政也評估過使用萊克多巴胺對豬隻的影響,絕對不是如影片上的畫面,希望盡快下架影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