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疫苗時程目前沒明確答案 會加速腳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台灣是否有望在明年首季買到武漢肺炎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目前沒有能確切取得疫苗的時間,但會加速腳步,至於能購買的數量多寡,則都保留選擇權。

美國輝瑞大藥廠( Pfizer )和德國 BioNTech 公司日前宣布,它們聯手研發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 BNT 疫苗),進行中的臨床試驗顯示,預防武漢肺炎的保護效力高達 90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台灣有望在明年首季購買到疫苗。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衛福部8個攸關進口含萊劑美豬的行政命令。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在會前接受記者的聯訪,回答關於武漢肺炎疫苗問題。

記者詢問,是否明年首季就可以買到 BNT 疫苗。陳時中說,沒有確切能購買的時間,目前所有疫苗的時程都沒有明確答案,「不過我們會儘速加快我們的腳步。」

記者追問,有專家表示依照人口比例,台灣可能只能取得2、 300 劑的 BNT 疫苗,陳時中表示不會是這種狀況,至於詳細的訂購數量,台灣目前都保留選擇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