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緊咬選舉舞弊 司法部授權聯邦檢察官調查

美國前總統川普(資料照)。圖片擷取自 The White House Facebook

美國總統川普聲稱上週大選存在舞弊,司法部長巴爾( Bill Barr )今天在信中授權聯邦檢察官調查有關投票違規行為的「實質性」指控,但不用追究穿鑿附會、牽強的說法。

向來堅定捍衛川普的巴爾表示,他寫給美國各地聯邦檢察官及聯邦調查局( FBI )局長瑞伊( Christopher Wray )的信,並不代表司法部已握有真實案例。

這是巴爾自 11 月3日選舉日以來,首度談到有關選舉舞弊的指控。

司法部先前未授權檢察官調查這類事件,巴爾解除限制的同時,共和黨也正在加強指稱好幾州有非法投票、計票的問題,但這些指控尚無確鑿證據。

巴爾在信中表示:「既然當前選舉投票已經結束,我授權你們在某些情況下,在各自轄區的選舉結果認證之前,追查有關投票和計票違規行為的實質性指控。」

他還表示:「若有明確、可信度高的違規行為指控,且若屬實,可能影響一州的聯邦選舉結果,即可進行這類調查和檢視。」

法新社提到,一般而言,有關投票舞弊的調查屬於各州權限,因為各州分別制定自己的選舉規範並加以監督。

在計票數字獲得認證、各州結束重新計票、選舉正式告終之前,司法部的政策向來是不在聯邦層級介入。

但巴爾對檢察官表示,「實務上從來就沒有硬性規定」,如果檢察官們發現任何可能改變上週選舉結果的事例,就應該探究。

他還寫道:「要非常謹慎處理嚴肅指控,但若是可疑、臆測性、穿鑿附會、牽強的說法,就不應作為展開聯邦調查的依據。」

競選連任失利的川普正試圖循司法途徑質疑民主黨籍對手拜登在數州的些微領先,包括賓夕法尼亞州、內華達州、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

路透社報導,今天稍早,川普競選陣營提出訴訟,要阻止賓州官員認證拜登在這一州勝選的結果。

但目前這些司法戰並無任何成果,各州官員也要川普陣營及共和黨方面拿出指控依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