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莊台北醫院手術室火警 疑醫療儀器冒火星肇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手術室今天發生火警,院方在第一時間撲滅火勢並疏散4名病人,起火點疑似為醫療儀器。院方澄清,手術室內並沒有柴油燃料。今日門診正常,起火原因待調查。

位於新莊的衛福部台北醫院表示,今天上午8時 36 分左右,手術室第7房起火。案發時,手術室第7房的等待手術女病患與護理人員正實施手術前準備,病人尚未麻醉。

當時,病患與護理人員發現病房內的一項醫療儀器冒起火花。醫護立即到外面通報其他醫護人員與醫院自衛消防編組人員。

院方說,事件發生第一時間醫護人員立即啟動火災緊急作業,8時 36 分系統自動通報火警。這時候,其他醫護與工務部門、自衛消防編組進入手術房滅火時,已經濃煙密布。

院方說,自衛消防人員分持滅火器等撲滅火勢,並將防火區塊門關閉。第一時間將火勢撲滅,也將4名等待手術的病人由醫護人員轉移至安全病房。

新北市府消防局人員隨後抵達現場,於8時 48 分確認火勢完全撲滅。消防人員確認其他手術室空間並未受到這次火警影響。

醫院表示,手術室為獨立作業空間,火勢發生時病房有病人及醫護人員正在進行術前準備。發現火勢的第一時間,病人由醫護人員協助轉移至安全病房。手術室現場疏散 45 人,包括4名病人與 41 名醫院醫療人員。

院方表示,手術室現場及手術室門後,並沒有外界報導的柴油燃料等危險油品。醫院說,雖然是疑似醫療儀器起火造成,但真正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醫院門診與其他服務正常。疏散的病人將於下午再進行手術。

新北市府消防局表示,上午8時 36 分獲報台北醫院火警,立刻出動 12 個分隊的人車前往搶救,火勢很快就被撲滅。火場地點是3樓開刀房起火,無人受傷受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