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COVID-19疫苗出現不良事件 巴西試驗喊停

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巴西衛生主管機關今天表示,一名自願受試者出現「不良事件」後,已暫停中國研發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在巴西的臨床試驗。

法新社報導,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 Anvisa )聲明表示,在 10 月 29 日出現一起嚴重的不良事件後,判定中斷 CoronaVac 疫苗的臨床試驗。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表示,基於隱私規範無法提供細節,但這類不良事件包括死亡、可能致命的副作用、嚴重殘疾、住院、先天缺陷與其他「臨床上重大事件」。

就在中國科興生物( Sinovac Biotech )研發的 CoronaVac 疫苗遭逢重挫的同一天,美國輝瑞大藥廠( Pfizer )宣布自家研發的候選疫苗展現 90 %有效性,振奮全球市場並為疫情可能終結帶來希望。

美國輝瑞和中國科興生產的疫苗都已進入最後期的第3階段試驗,此為主管機關批准前的最後一步。

這兩款疫苗都在巴西進行試驗。巴西累計染疫病故人數為 16 萬 2000 多人,高踞全球第2、僅次於美國。

CoronaVac 疫苗在巴西掀起政治風波,因其最大支持者是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 Joao Doria ),然而多利亞是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的頭號反對者。

波索納洛稱 CoronaVac 是「那個其他國家」的疫苗,力推 CoronaVac 對手、英國牛津大學( Oxford University )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共同研發的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