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杜篤之聲揚好萊塢 任美國影視年會首位華語講者

台灣音效大師杜篤之(中)受邀為成立百年的「美國電影電視工程師協會」(SMPTE)年會講者,成為年會歷史第一位華語講者。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音效大師杜篤之「聲揚」好萊塢,受邀為成立百年的「美國電影電視工程師協會」( SMPTE )年會講者,成為年會歷史第一位華語講者。

杜篤之表示, SMPTE 是電影技術的最高殿堂,能受到 SMPTE 的邀約,成為首位華語影人的發表,倍感榮幸,「我將分享數十年來的華語電影製作經驗,透過播放過去製作的電影片段,說明如何處理這些電影的聲音,讓劇情更精彩、表演更生動。」

杜篤之將於台灣時間 11 日和國際頂尖電影技術業者分享華語電影對聲音的詮釋韻味。今年由於疫情關係, SMPTE 改採線上論壇,杜篤之在錄製過程中也動員攝影、錄音團隊,秉持電影製作的高規格。

杜篤之期待年輕電影工作者能透過各種管道多瞭解 SMPTE 所制訂的各種規格、規範。他表示,「讓台灣作品與國際規格接軌,越多人的參與跟知識分享,就能越快進步,事情做得越好」。

本次引薦杜篤之參加 SMPTE 年會者是曾獲得「好萊塢專業協會」( HPA )頒獎肯定的聲音科技公司 Ambidio 創辦人吳采頤( Iris Wu ),她也擔任 SMPTE 年會籌備委員暨聲音領域主席。

吳采頤表示,華語電影有豐富的故事,但很多好作品沒被世界看見,「藉由邀請華語電影界首席混音師杜篤之在年會分享,能讓大家更了解華語電影的美和底蘊,也希望這只是個起頭,未來能有更多影視內容曝光或是合作交流的機會」。

SMPTE 年會共同主席, Netflix 的 Kylee Pena 表示,「華語使用者超過9億人,幾乎是英語使用人口的3倍。我很興奮能特別邀請到一般來說不會飛到洛杉磯參加年會的影視專家,用他們的母語演講,也很開心 SMPTE 這個組織的全球性能被彰顯」。

SMPTE 成立於 1916 年,走在產業前端制訂 800 多項電影、電視行業的標準,擁有包含 Apple 、 Canon 、 Disney 、 Google 、 Netflix 等遍及全球超過 250 個企業會員。

SMPTE 每年都會舉辦年會,討論本年度最新技術及更新規格。本年度大會主題為 Game On ,將在美國時間 10 日至 12 日舉行,受疫情影響也轉為線上論壇,供協會會員參與收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