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視董監事審查會延期 李永得:赤裸裸政治綁架

文化部長李永得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推舉的5名審查委員缺席第7屆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董、監事審查委員會,今天決議延期再審;文化部長李永得說,集體缺席非常惡質,是赤裸裸政治綁架。

公視法規定,公視基金會設董事會,由董事 17 人到 21 人組織;由立法院推舉 11 名到 15 名社會公正人士組董、監事審查委員會,由行政院提名董、監事候選人,提交審查委員會以3/4以上多數同意後,送請行政院長聘任。

審查會議上午9時 30 分在文化部舉行,線上直播,但國民黨團推舉的審查委員廖元豪、包正豪、鈕則勳、陳學聖與胡競英請假缺席。

李永得會後於文化部舉行記者會說,這徹底違背公視董、監事選任的「獨立超然」。

他說,6日已知5人會缺席,且「沒有轉圜的餘地」,週末就沒再與各黨團溝通;他尊重延期再審決議,至於下次審查會時間未定,「牽涉很多政治問題,杯葛原因沒有解決還是一樣」,短期內他要持續拜訪各朝野黨代表溝通。

李永得也拜託第6屆公視基金會董事會持續協助重責,直到下一屆董、監事產生前,穩定公視經營。

此外,審查會中民主進步黨團推舉的審查委員蘇正平提臨時動議,以出席委員3/4以上多數計算通過門檻,缺席者視為棄權;以出席 10 名委員為例,只要董、監事候選人獲8票就可過關。

雖然在場部分委員有疑慮,但出席 10 名委員,有8名委員投票通過提案。

李永得表示,法律規範不明確,有模糊空間,為避免爭議,最好辦法是修公視法,但修法曠日費時,文化部會再尋求法律相關機關解釋。

文化部說,依財團法人法規定,第7屆公視基金會董事會組成前,由現任董、監事延任;文化部誠摯懇請現任公視董、監事承擔重任,持續幫忙並有長期打算,直到下屆董事選出為止,以穩定公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