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岳平領軍首年奪冠史上第8次 風格似呂文生

圖為統一獅隊總教練林岳平頒獎典禮後被選手高高拋起慶祝。圖片來源:中央社

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菜鳥教頭」首次帶隊就拿下總冠軍,史上第8次,他的帶隊風格是信任,在資深球員陳鏞基、高國慶眼中似呂文生帶隊風格,新生代球員陳傑憲眼中則像老大哥。

中職統一獅隊林岳平本季從代理總教練出發,下半季奪冠真除、以正式總教練帶隊打總冠軍,在高張力7戰4勝制總冠軍賽中,統一獅與中信兄弟休息區氣氛不太一樣,林岳平總是玩笑話不斷。

媒體常問林岳平「壓力大不大、睡得好嗎?」林岳平都會笑笑的回答:「睡得很好」,林岳平曾經動過心臟手術,他也不忘開玩笑說:「不管再怎麼難過、都不會比躺在手術室裡難過。」

在私底下與球員的互動中,林岳平無為而治、信任球員的帶隊風格,獅隊老經驗野手陳鏞基和高國慶都提到:「他(林岳平)很像呂總(呂文生),今年是他第一年當總教練,但他帶給球員的氣氛、發出給球員的訊息都很正面。」

陳鏞基表示,林岳平當然會有壓力,但是林岳平相信球員的態度始終不變,深信每個球員都有功能,這就是屬於林岳平的帶隊風格,「今年打總冠軍賽感覺很不一樣」。

新生代球員陳傑憲眼中的林岳平則像是老大哥,講話直來直往,聽完林岳平一席話就會去反省其中的意義;陳傑憲以自己今年季中轉換守備位置舉例,林岳平有先詢問他的意願,給他時間調整、接受位置的轉換,「他很能聽球員的想法,給我們很大的空間去發揮。」

陳傑憲直言林岳平不食言、以身作則,會努力幫球員爭取福利,永遠跟球員站在同一邊,「我們都看在眼裡,他就像一個大哥在面前擋著,讓我們可以無所畏懼做任何事情」,球員也會用好成績支持總教練。

總教練首次帶隊就拿下總冠軍為中職史上第8次,前7次依序是 1990 年味全龍隊宋宦勳、 1993 年兄弟象隊山根俊英、 2001 年兄弟象隊林易增、 2004 年興農牛隊劉榮華、 2007 年統一獅隊呂文生、 2010 年兄弟隊陳瑞振、 2013 年統一陳連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