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七美光害低 推動暗空觀星滿天星斗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宗民表示,澎湖七美是全澎湖光害最低區域,今年8月間首次嘗試英仙流星雨活動獲好評,未來也將在七美持續推動澎湖星空旅遊。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管處推動澎湖星空旅遊,選定澎湖全縣光害最低的七美島試辦。七美鄉長呂啟俊日前邀集各村長及社區理事長,共同商議「七美暗空公約」,並試辦晚間9時關燈,量測全島最佳星空品質。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宗民表示,七美島是全澎湖光害最低的區域,「暗空」是七美島旅遊的一大亮點,8月間首次嘗試英仙座流星雨活動獲得好評,決定在七美島推動澎湖星空旅遊,提升遊客留宿七美意願。

依衛星資料,七美鄉為全澎湖光害最低區域。只要稍加改善路燈,包括在龍埕橋及雙心石滬等地都可時常看到滿天星斗。

澎管處、七美鄉公所和全島各社區代表最近達成「七美暗空公約」,4日晚上9時首度進行全島關燈,量測最優的星況為 SQM19 . 87 (夜空觀測品質, Sky Quality Meter , SQM ),島上的居民在暗空中看到滿天星星更是驚喜連連。

澎管處指出,七美島除了獨一無二的「雙心石滬」、「小台灣」、「龍埕」等觀景點外,「暗空」更是七美島旅遊亮點,未來若能導入體驗行程,帶來客群在七美島觀星,會是一趟難忘的旅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