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總統府音樂會高雄舉行 邀請防疫有功人員參加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總統府音樂會以「晨曦.高雄」為主題,將 21 日下午2時 30 分至4時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行。今年也特別邀請南部防疫有功基層人員以及友邦使節與駐台代表參加,總統蔡英文也會到場。

總統府發言人 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音樂會相關規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府表示,今年音樂會延續「藝術性、公益性、多元性」主軸,同時融入在地情感,除了彰顯鄉土蓬勃的創造力和包容性,也希望藉由此一音樂會平台,展現台灣音樂文化底蘊及整體國家藝文水準,並彰顯總統對文化界的重視。

音樂會全長 75 分鐘,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負責節目設計與執行,邀請在地優秀音樂家及團體,包括由高雄出身的小提琴演奏家李宜錦及高雄市交響樂團,共同演奏已故作曲家蕭泰然老師的作品,對被譽為「台灣的拉赫曼尼諾夫」的蕭泰然老師致敬。

為了展現高雄所具有的多元族群包容性,也特別邀請多次贏得全國合唱冠軍的六龜高中、寶來國中合唱團及尼布恩合唱團,共同唱出山林原聲的真實感動,還有屢獲金曲獎及金音獎肯定的高雄美濃創作歌手林生祥彈唱鄉土樂曲,期盼與地方鄉親產生共鳴,帶給觀眾深刻的情感連結。

總統府表示,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威脅,台灣是全球少數能在管制措施下,如期舉行運動賽事及藝文活動的國家。為了肯定及感謝各行各業防疫工作人員的貢獻及付出,今年總統府音樂會特別邀請南部地區基層防疫有功人員,以及友邦使節與駐台代表,前來聆賞音樂會,期望藉由這次的總統府音樂會,撫慰國民,也讓國際友人感受到音樂的治癒力量。

Kolas 說,總統府音樂會也秉持著歷年來「公益性」及「文化平權」的宗旨及理念,格外重視偏鄉、原民學生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民眾的文化近用權,廣邀高雄在地具音樂資賦的偏鄉、原民部落、特殊教育學校學生,以及經濟弱勢、新住民家庭等共同參與這場音樂盛會。

今年總統府音樂會的主視覺是由高雄在地設計師鄭皓允設計,以象徵高雄的貨櫃船為畫面重心,迎向晨曦,蘊涵乘載著整座城市的期望,通往未來美好願景,並以貨櫃排列藏著「高」字,強化城市意象,層層堆疊象徵城市豐富的歷史,滿載前進,富有深意及創意。

總統府表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為設計新穎的表演場館,坐落於高雄市鳳山區,原為軍事營區,於民國 107 年 10 月啟用,是南方建設經驗的重要展現。總統府音樂會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滿兩週年時選擇在此舉辦,更具有空間解嚴,以及政府致力縮短南北文化差距的象徵意義。

音樂會也規劃直播,除了總統府全球資訊網、總統府 YouTube 頻道、總統 Facebook 外,包括公視、高雄廣播電台、中央廣播電台、愛樂電臺官網均將全程同步直播,教育廣播電臺及高雄廣播電台並將製作特別節目同步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