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議員聯名挺台參與WHA 陳時中:觀察後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昨天表示,歐洲有 25 個國家、共 644 位國會及歐洲議會議員聯名致函給世界衛生組織( WHO )秘書長譚德塞,支持台灣參與 11 月的世界衛生大會( WHA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台灣是否有機會參與 WHA ,還要看後續的情況。

外交部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由歐洲議會、英國、德國等國的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組成的「福爾摩沙俱樂部」帶頭,包括荷蘭、捷克、法國在內的歐洲 25 個國家、共 644 位國會及歐洲議會議員在5日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 WHO )秘書長譚德塞,支持台灣參與 11 月復會的世界衛生大會( WHA )。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上午進入立法院議場前接受媒體訪問關於台灣是否有機會可以參與 WHA 。

陳時中表示,很多國家的國會議員都對台灣表達支持,但是否有機會參與 WHA ,還需要看後續的情況而定。

今年受到全球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第 73 屆 WHA 在5月第一次改採視訊精簡型會議進行,當時並決議延至秋季復會;目前預定在 11 月9日復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