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澤雅美新作演活失職惡母 難忘台灣涼麵

日本女星長澤雅美(右)在電影「母子情劫」中,演活一心追求男人寵愛、狠甩兒子巴掌的失職母親,讓她在訪問時直言「無法同情角色」。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女星長澤雅美在電影「母子情劫」演活一心追求男人寵愛、狠甩兒子巴掌的失職母親,她受訪直言「無法同情角色」,但一提到台灣,曾任觀光大使的她,開心直呼「最愛涼麵」。

今年長澤雅美在演技上頗有斬獲,不僅拿下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女配角, 10 月初也得到日本第 12 屆 TAMA 映畫賞影后殊榮。最近她為新作「母子情劫」( Mother )接受台灣媒體聯訪。

「母子情劫」改編震驚日本社會的真實事件,一名 17 歲男孩從小受生母、養父虐待,更被母親唆使四處借貸,最終犯下大錯。由於母親「秋子」一角極具爭議,長澤雅美曾猶豫是否要接演,但後來決定挑戰自我,劇中不但有多場失控對罵與情慾戲碼,還得被日本影帝阿部貞夫狠踹。

長澤雅美表示,電影雖取材真實事件,但故事情節主要是另外延伸,「秋子」並沒有參考依據。因此「秋子」在片中的最終樣貌,是她和劇組人員「每天一邊燒腦、一邊去打造出來的」。

長澤雅美表示自己尚未結婚,也沒孩子,因此是以兒子「周平」的立場去研讀劇本,才能理解周平母親的情感。她分享,現實中母親對自己也是難以忽略的存在,「就像活生生的人生導師般的存在,也因為這樣,才對這個作品產生興趣」。

對於「秋子」,長澤雅美形容她是完全感受不到內心的人,自己也搞不懂「秋子」的行為和情緒到底是「跟著心情,還是她原本的想法態度」;不過長澤雅美也直率表示,「我不是不能懂秋子,而是不想去瞭解她。」

長澤雅美曾來台灣學中文、拍攝偶像劇「流氓蛋糕店」,也擔任過台灣觀光大使,對於台灣人的貼心溫暖讓她難忘,「至今仍跟我的朋友一直保持著聯絡」。

被問及最想合作的台灣演員,長澤雅美點名曾在「流氓蛋糕店」合作的巫建和,「他對周邊事物的領略感受力很強,令人印象深刻」。

長澤雅美出道已有 20 年,但至今仍擁有高人氣。她謙虛感謝影迷、粉絲、朋友;至於未來想挑戰什麼樣的角色,她沒有說特別想演什麼,但希望是「可以樂在其中、並且好好地去詮釋跟表達的東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