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知母加班9歲女童國小旁暗巷等到天黑 幸遇暖警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9歲女童昨晚近7時獨坐國小旁暗巷內,麥寮分駐所員警巡邏時發現,女童聯絡不上2名哥哥,也等不到媽媽來接,警方聯絡校方確認2名哥哥已自行回家,父母坦承一時疏失。

麥寮分駐所警員林斈諭、陳豐鑫、羅智遠昨天晚間近7時執行校園安全維護時,發現國小的周邊暗巷內有名9歲女童拖著書包獨自蹲坐路旁,隨即下車關切。

女童向警方表示,從中午放學等到近7時都等不到媽媽,且身上也沒零用錢可以買晚餐,警聽聞後,隨即帶女童返回分駐所,聯繫家屬的同時先行買晚餐讓女童充飢。

林斈諭與女童共進晚餐閒聊時,女童說出,聯絡不上2個哥哥,警方火速前往家中查看,卻只見 11 歲的二哥在家,而就讀國中的 12 歲大哥在祖父家,虛驚一場。

女童祖父提到,女童家中經濟貧困,父母從事臨時工,偶爾在外地工作,每天返家時間不固定,最小的妹妹不知道媽媽加班未能趕回接送,便留在學校等待,而女童大哥、二哥年紀稍長,等不及父母接送就自己走回家了。

台西警分局長張文峰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分局已前往轄內各級學校與校方人員建立聯繫窗口,並提高見警率,希望有需要警方協助的家長,也可隨時與警方聯繫,確保孩子安全。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長林文志指出,此家庭今年9月列為脆弱家庭,經社會處人員訪視確認昨晚是家長一時疏失所造成的,未來將加強親子家庭教育,以免憾事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