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泰航空企業重組 2021年不加薪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泰航空今天表示, 2021 年全年繼續實施高級管理層減薪,並於明年上半年向非機組人員推出第3輪自願性特別休假;所有員工 2021 年將不獲加薪,也不會發 2020 年度的酌情年終獎金。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泰航空日前宣布企業重組,國泰航空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共有 2613 名機師及 7346 名機艙服務員已接受新合約,在這段期間,國泰管理層與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 HKAOA )及空中服務員工會( FAU )共召開7次會議,也舉行7次內部實時視像論壇,持續更新內聯網超過 210 項答問,並一共處理超過 5000 項查詢,讓機師及機艙服務員充分得悉各項相關資訊。

國泰航空指出,不再受聘國泰航空的員工,會提供優於勞工法例要求的離職方案,也不會與公司的退休金供款對沖,而離職同事也可獲退還 2020 年參與自願性特別休假計劃的薪金。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 )預測,客運需求預計於 2024 年才能回復至疫情前的水平,因此國泰航空因應需求縮減運力,並預計 2021 年上半年的客運運力仍會遠低於 2019 年的 25 %, 2021 年全年的客運運力將會低於 50 %,希望藉此向旅客保證,有足夠人手配合 2021 年的航班營運。

國泰航空表示,將繼續推行現金保留措施, 2021 年全年繼續實施現行的高級管理層減薪安排,並於明年上半年向非機組人員同事推出第3輪自願性特別休假計劃,所有員工於 2021 年將不獲加薪,也不會獲發 2020 年度的酌情年終獎金。

國泰航空指出,重組計劃能使營運現金消耗每月減少約5億港元,使每月消耗現金減至 10 億至 15 億港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