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大選 朱立倫:不論誰執政台灣應堅持親美立場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呼籲台灣民眾關心美國選戰,不要太開心或太傷心;美國不論誰執政,都一定從美國的立場、利益出發,台灣最重要的,是堅持自由民主與親美的立場。

美國總統結果尚未出爐,戰況仍持續膠著,朱立倫今天在出席台北國際照顧科技應用展前,受訪表示,呼籲台灣民眾關心美國選戰,但也不要太開心或太傷心,因為政府不能只單押一邊,這後果可能是全民要一起承受的,政府也須檢討國際外交的做法。

朱立倫指出,美國不論誰執政,都一定從美國的立場、利益出發,台灣最重要的是要堅持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立場,堅持親美的立場,與美國新政府保持密切合作,但是必須注意,如果是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 Joe Biden )當選,他認為拜登重視國際經貿組織,以及整體談判的價值,美中之間的對抗情勢,可能也會有所改變,這都是台灣要積極面對的。

朱立倫也說,相信拜登如果當選,可以預期前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 )過去的國安團隊都會成為重要的角色,台灣過去都有所交往,希望第一個立場就是台灣親美的立場,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都應是一致的,第二則是民進黨與美國民主黨有點脫節的情況,基於中華民國、台灣的利益,大家共同努力來重建。至於在美中之間的對抗,台灣的立場就是以自身的利益作最大考量,不要成為棋子,而是成為自由民主聯盟團隊中的一員。

此外,國民黨智庫今天召開「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及兩岸關係」記者會,前外交部長楊進添在受訪時則表示,台灣與美國的關係,不論這次美國哪一方勝選,相信還是會維持密切友好的關係。

至於若是拜登當選,美豬政策是否改變或延期,楊進添表示,美豬與美牛是美國政府既定的政策,長時間以來都希望台灣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因此無論是共和黨或是民主黨,目標是一致的,就算拜登上台,也不會改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