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麻雀抓不得 新北男子設陷阱想抓來玩將被罰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五股有人在公園內設抓鳥陷阱,動保處獲報到場逮人,初步訊問,涉案人說不是要抓保育類鳥類,只是想抓麻雀回家玩,但麻雀仍屬野生動物,可處6萬元以上 30 萬元以下罰鍰。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指出,近日接獲民眾通報五股區新五路二段跟芳洲路交叉口的新五公園裡,有人違法使用獵具捕捉野生動物,動保處派員馬上趕到現場,當場逮到正架好陷阱的胡姓男子。

動保處表示,胡男到案說明時供稱以為保育類鳥類才不能抓,看見麻雀、斑鳩等都市常見鳥類,便想架設陷阱抓鳥回去玩,這樣就不必到鳥店花錢買鳥了。訊後,動保處依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

動保處代理處長楊淑方表示,雖然只是架設陷阱未抓到麻雀,仍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裁罰6萬元以上 30 萬元以下罰鍰,如果是抓保育類鳥類就涉及刑責移送法辦。

她強調,就算是用 BB 槍射動物或鳥類,也可分別依動物保護法或野保法送辦,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因一時興起而誤觸法網。民眾如發現有違法獵捕或使用陷阱捕捉野生動物行為,可通報動保處 02-29596353 專線電話或通報 110 處理,以杜絕不法獵捕野生動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