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返校》影集版深化角色 原著赤燭讚故事更立體

影集「返校」原作中的經典角色、教師殷翠涵,為讀書會事件核心人物,由演員房思瑜擔綱演出,製作人稱讚房思瑜復古妝髮一定裝,彷彿一秒回到過去,瞬間「殷老師」上身。(公視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視「返校」影集今天發布花絮,邀請電玩原製作團隊赤燭遊戲分享心得,赤燭遊戲共同創辦人王瀚宇稱讚影集補足遊戲角色更多背景細節,讓整個「返校宇宙」更立體完整。

「返校」影集版故事以 90 年代「翠華中學」學妹劉芸香視角出發,與 60 年代發生悲劇的學姊方芮欣對話。王瀚宇表示,遊戲受限篇幅,角色較難詳細刻劃,影集有更充分的篇幅來呈現劇情與細節,讓角色和「返校」世界觀更加立體。

赤燭遊戲共同創辦人姚舜庭則對影集充滿期待:「影集出現的新角色和原作角色都有某種程度的關聯與相似性,在新的時代遭遇到心境上的變化,這些都是我身為原作也很感興趣的部分」。

另外,姚舜庭也分享「返校」影集中「學姊」方芮欣呈現出來的感覺和原作不同,是因為學姊經歷了 30 年的輪迴,被封印鎮壓在翠華中學裡進而呈現出怨念。但他也強調,學姊就代表著抽象化的時代痕跡,「反映出我們在面對歷史記憶的傷痛時,能不能好好地面對、理解,進而放下恐懼與成見去回顧」。

劇組今天也公布最新角色名單,由實力派韓國華僑演員羅光旭,飾演在翠華中學掌權近 30 年的關鍵角色校長「沈敬」。羅光旭曾在南韓電影「鋼鐵雨」、「麻藥王」有精彩演出;在「返校」影集中,他也將校長這個為自己利益不擇手段、充滿心機城府的反派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

實力派演員羅光旭在影集「返校」中,飾演在翠華中學掌權30年的校長沈敬,將這個充滿權威又有城府心機的反派角色詮釋得相當淋漓盡致。圖片來源:中央社
影集「返校」原作中的經典角色、教師殷翠涵,為讀書會事件核心人物,由演員房思瑜擔綱演出,製作人稱讚房思瑜復古妝髮一定裝,彷彿一秒回到過去,瞬間「殷老師」上身。(公視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此外,「返校」原作經典角色殷老師「殷翠涵」為讀書會事件中的核心人物,也是 60 年代前翠華中學校長殷傳良的閨女,此角由形象陽光健美的「運動女神」房思瑜飾演,製作人林仕肯、林怡伶回憶角色正式定裝時,房思瑜復古妝髮打扮,彷彿讓她一秒回到過去「殷老師上身」,也讓製作人當下覺得:「我們選對人了」。

「返校」影集將於本屆金馬影展世界首映,在大銀幕上搶先播映前 2 集;正式首播則於 12 月 5 日起,每週六晚上 9 時在公視主頻道與 Netflix 同步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