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薪假通報非強制 許銘春:研議法制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指出,企業實施無薪假無需強制通報主管機關,應該將無薪假的通報制度入法,才能保障勞工。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之前就已公開承諾會讓通報法制化,目前請業務單位進行研議中。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中華民國 110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關於勞動部主管預算(公務及基金預算)案。

吳斯懷提案,現行法規中並沒有強制規定企業實施無薪假需通報主管機關,勞動部應研議將無薪假的通報制度入法,才能保障勞工。

根據這份提案內容,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勞動市場遭受強烈衝擊,而勞動部訂定的「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應行注意事項」中載明,企業若實施無薪假,雇主應向事業單位所在地的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

但提案指出,由於通報措施並非強制規定,企業若是實施無薪假卻不通報並無違法,也沒有罰則,因此常有企業未通報,使勞工必須直接向主管機關反映,才能取得無薪假證明來申請各項補助的情況。

許銘春回應,之前就有針對此事公開承諾過會研議將無薪假的通報法制化,目前已請業務單位研議相關作業。

吳斯懷強調,許銘春今天的承諾將列入會議的議事紀錄,他同意勞動部提出的預算處理建議,也希望勞動部隨時提供相關法制的研議進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