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國勇:將治安會報誤聽毒品防制會報 絕無說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因為防疫考量減少每 2 個月開一次的大型會議,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已召開 14 次治安相關會議;昨天備詢時他將治安會報誤聽為毒品防制會報,絕無說謊的意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依行政院治安會報實施要點規定,每2個月要召開一次,但已經一年沒有開,上次的會議紀錄是去年 10 月 29 日,並批評政府違法失職。

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邱臣遠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張其祿說,他昨天在內政委員會質詢徐國勇是否有開治安會報,徐國勇卻稱「一定是有開,會議紀錄只是忘記放上去」,質疑徐國勇公開說謊。

徐國勇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之前內政部一直著重在中小學,但因有很多大學校地大且位處偏僻,內政部跟教育部和相關單位盤整各級校園的治安熱點及維護計畫,他也會和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前往校園,討論校園跟警政維安如何聯繫。

此外,媒體報導長榮女大生命案扯出吃案風波,而內政部頒發破案獎金也引發非議。徐國勇表示,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頒發獎金是基於獎懲分明,破案後面階段非常迅速,由於事發現場燈光昏暗,警方後來是從附近監視器一一比對後才知道凶嫌是哪輛車,認為辛苦的警察該獎勵還是要獎勵。

徐國勇強調,陳宗彥獎勵辛苦員警,獎懲分明,作法並無不當。

但徐國勇也提到,此案前半段過程「立案就是立案,報案就是報案,不要用備案方式」,甚至沒有開三聯單,如果有懲處就懲處,該調職就調職。

徐國勇說,他已指示警政署,警察單位必須確認相關報案程序,不可用備案代替報案,甚至省略開立三聯單、縮小案件發生的分母;警政署昨天也召開警政會議,指示全國警局。

徐國勇今天也坦言,治安會報確實一年沒有召開,不過有關緝毒、取締幫派等正式的治安會議,今年統計共有 14 次,這還不包含行政院長找他、警政署長、調查局長等私底下的會議;雖然治安會報因為疫情關係沒有召開,但治安會議並無疏漏。

徐國勇上午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行政院治安會報是透過跨部會議來協調研議、規劃治安政策,以抗制犯罪問題,但今年因防疫考量,而減少原定每2個月召開一次的大型會議。

徐國勇說,但當遇有重要治安議題或事件,除了藉由網路通訊軟體工作群組溝通外,必要時也會召開會議研商對策。依行政院紀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已召開 14 次治安相關的正式會議,內政部部務會報也多次討論治安議題,要求各單位提出對策並當場協調。

徐國勇表示,治安會報召開的次數是一個客觀的事實,「我不可能也沒必要對此在國會殿堂說謊」。昨天備詢時第一時間他確實將治安會報誤聽為毒品防制會報,因此回答地並不是很肯定,但絕無說謊的意思。

他表示,對於長榮大學發生不幸的治安事件,深感遺憾及對家屬有深深歉意,內政部警政署將持續強化勤務作為與校園安全預警情資蒐報,與教育部合作,共同維護校園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