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國會將表決 首相稱若不封城將面臨災難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資料照。圖片擷取自twitter.com/borisjohnson

英相強生( Boris Johnson )今天對議員表示,若英國不立刻行動控制疫情,將面臨非常嚴重的醫療及道德災難,他說現在「別無選擇」只能實施全國禁足令,避免醫護超出負荷。

強生 10 月 31 日晚間宣布英格蘭地區將從 11 月5日起實施禁足令,非必要商店將全數關閉,預計前後約一個月,直到 12 月2日解禁。他今天對國會報告,下議院將於4日對計畫進行表決。

英國廣播公司( BBC )報導,根據最新數據,英國2日有1萬 8950 人確診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 136 人病故,這是過去2週以來最低的單日確診數字,但英國累計確診病例早已突破百萬,是全球第9個確診人數破百萬的國家。

儘管強生今天尋求國會支持,希望能通過表決,但強生政府的效率遭在野黨批評。

工黨黨魁施凱爾( Keir Starmer )批評強生在疫情上的領導力,是「災難性」的失敗。

施凱爾說,科學家從9月底就呼籲政府實施短期禁足令止損,但強生政府基於經濟因素,拖了 40 天遲遲未行動,直到疫情進展至無法挽回的境地。他批評政府「毫無作為」,導致現在的禁足令變得「更嚴格、時間更長,也帶來更多損失」。

不過,相較於強生的保守黨內出現反對聲浪,表示要杯葛「邪惡的」二次封城,施凱爾表示工黨會支持政府計畫,因此4日投票預料能順利闖關。

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 Michael Gove )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無法確保禁足令一定會在 12 月2日結束,不排除延長的可能。但強生說第二次禁足令不同於3月實施的第一次禁足令,不會是「全面性」封鎖,他也向受禁足令影響的民眾及商家致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