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美館新館長梁永斐上任 要先聆聽員工聲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台灣美術館新任館長由梁永斐接任,館方今天舉辦交接典禮,梁永斐表示,上任後將辦座談會傾聽員工聲音,並推動全民美學,也希望將表演藝術與音樂、舞蹈帶入館內。

國美館前館長林志明因夫人干預館務風波,林志明提出借調期滿歸建,任期只到上月 26 日,由副館長梁晉誌代理,文化部日前決定由梁永斐擔任新任館長,今天辦理交接,由文化部長李永得監交。

李永得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國美館先前有些風波,對同仁工作環境跟心情相信會受影響,新任館長來一定要先跟同仁溝通、解決問題,只有好的工作環境才有績效出來,從事美術與視覺藝術工作,當然都要快快樂樂去呈現,把價值傳達出來。

李永得說,以梁永斐的能力與經驗帶領國美館,去充實建立好的平台,讓國內藝術界有平台與能力,去與國際接軌。

對於到任首要之務,梁永斐說,必須傾聽員工的聲音,會辦理座談會,包括行政人員、委外單位與廠商等,建立共識與共信往前走。另外硬體部分,國美館的2個工程及攝影中心博物館能夠盡快完成。

梁永斐指出,至於周邊環境,在景觀的部分整修完成後,將注入音樂與異業結盟活動,讓民眾知道國美館不只在內部辦活動,館內並導入兒童與銀髮族導覽,推動全民美學,也希望將表演藝術與音樂、舞蹈帶入館內。

民國 51 年生的梁永斐任公職 30 餘年,曾任國父紀念館長、文化部藝術發展司長、參事與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副處長等,也曾在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與台北市體育處等服務,公務之外並沉浸於書法創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