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市擴大共享服務 推出環保容器借用平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擴大共享服務,民眾可透過 Line 搜尋「好盒器」綁定會員,就可在合作的飲料或餐飲店免費借用環保杯及環保碗,使用完畢再前往指定地點或店家歸還,養成使用環保容器習慣。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好桃器,減廢趣」環保容器循環共享服務宣傳記者會表示,桃園市政府與民間企業合作推出環保容器共享借用平台,由前端的商店與後端清洗業者合作,提供借用、歸還、清洗、配送等服務,民眾只要在 LINE 上搜尋「好盒器」,登入綁定會員,就可在合作店家免費借用,藉此使用環保容器的習慣。

鄭文燦指出,根據統計, 108 年桃園市紙容器及塑膠容器回收量達9萬 2726 噸,相當於3億個飲料杯數量驚人,透過環保容器使用習慣的養成,希望達成一次性容器減量的目標。桃園在升格後積極推動循環經濟共享服務,包括 YouBike 系統、 GoShare 共享機車借用及 iRent ,都是成功案例。

環保局表示,容器材質為塑膠及鐵製不易損壞,目前備有環保容器碗 500 個及環保杯 3000 個,使用共享借用平台可原店借還、A店借B店還或送到環保局回收站相當方便,若出現未歸還或有損壞情形,平台會透過綁定手機的聯繫方式提醒民眾。

環保局說,目前共有 10 家業者響應加入共享借用平台,包含喜憨兒喜歡你咖啡、甘萃鮮飲茶、木昂手作咖啡、清玉茶飲、茶大叔、蕃薯藤有機專賣店、 TINA 廚房、阿嬤咖啡屋、迦太基地中海料理、大溪游記百年油飯,未來將號召更多店家加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