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籍漁工洗熱水澡 東港首座公共淋浴間啟用

屏東東港首座外籍漁工公共淋浴間2日正式開放啟用,由漁業署補助、東港區漁會建置5間淋浴間,提供外籍漁工使用,讓外籍漁工可以舒服沖熱水澡。(東港區漁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東港首座外籍漁工公共淋浴間,今天正式開放啟用。由漁業署補助、東港區漁會建置5間淋浴間,提供外籍漁工使用,讓外籍漁工舒服沖熱水澡,不必再像以往在廁所沖冷水。

屏東東港首座外籍漁工公共淋浴間2日正式開放啟用,由漁業署補助、東港區漁會建置5間淋浴間,提供外籍漁工使用,讓外籍漁工可以舒服沖熱水澡。(東港區漁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港首座外籍漁工公共淋浴間,地點在東港漁港滿豐加油站、水僊尊王廟旁、櫻花蝦產銷班辦公室前方,原是產銷班兩側老舊洗手台拆除整修成5間淋浴間。今天啟用後並附設洗衣台、梳妝鏡,熱水供應時間每天早上9時至晚上9時。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以前漁工們都是在港區廁所水龍頭沖冷水且欠缺隱蔽性,未來還會再規劃更多的淋浴間。感謝漁業署補助建置,櫻花蝦產銷班的協辦,希望營造和諧友善勞動環境,讓這些長年離鄉背景為台灣漁業發展付出的外籍漁工,感受到像家一樣的溫暖與關懷。

屏東東港區漁會表示,東港鹽埔漁港漁業發展興盛,是國內重要的近海、遠洋漁業基地,擁有漁船數1160艘、舢舨漁筏數402艘,近半數以上的漁船須仰賴外籍漁工,補充了台灣漁業勞動力的缺口。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漢丑表示,東港鹽埔漁港漁業發展興盛,是國內重要的近海、遠洋漁業基地,擁有漁船數 1160 艘、舢舨漁筏數 402 艘。至漁外籍漁工主要來自印尼、菲律賓及越南,「境內」 360 人、「境外」 3602 人,今年1月至 10 月底止人數共 4000 人左右,滯港漁工大約 200 至 400 人。

這些外籍漁工長年在海上討生活,近海的二、三周回港,走遠洋的半年一載返港,得和家人分離,從事辛苦捕撈,面對無盡大海,難測的自然天險,還有海上強盜或不友善國家的武力威脅,是一個吃苦的工作。

由於國人很少人願意讓孩子上漁船工作,逐漸的漁船勞動力缺乏,近半數以上的漁船須仰賴外籍漁工,補充了台灣漁業勞動力的缺口,繼續供應國內龐大水產品食物需求,穩定漁價,這群辛苦的外籍漁工功不可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