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色秘境藝術季烈嶼登場 裝置藝術亮相很療癒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白色秘境單車海洋藝術季今天在國境之西─烈嶼鄉浪漫登場,有「單車甜心」之稱的魏華萱領騎單車環島,沿途8個地景藝術裝置映入眼簾,騎士、遊客直呼好療癒、美呆了。

開幕式在烈嶼九宮碼頭前廣場舉行。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朝金表示,受到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影響,今年觀光從年初到年中萎縮,不過這幾個月已全然復甦;而延續交通部安心旅遊,縣府選在烈嶼這個「離島中的離島」推出以白色為主軸「白色秘境」。他說,白色的包容力最大,也代表親切和祥和,期盼這一波旅遊能為烈嶼鄉創造契機。

觀光處進一步說明,白色秘境單車海洋藝術季以象徵防疫及醫療人員白袍的顏色,融入小金門地方特色文化和故事,呈現獨有絕美的白色秘境;亮點在於邀請藝術家王振瑋、當代藝術家范承宗、纖維藝術家楊偉林、視覺藝術家陳普等8組藝術家團隊,應用在地文化素材,打造的8個主題藝術裝置。

這些裝置藝術今天亮相,其中,上林海灘的「春雪後」,地景藝術家游文富利用 10 萬支竹籤打造一片白色春雪,彷彿時間的流動,同時傳達了土地的溫度和溫潤情感。旅客走入這片「白雪」,直說白色好有療癒感;再往前走,「白雪」轉為象徵春天的綠色樹林,大家更是驚呼「美呆了」。而從這座由白轉綠的藝術裝置遠眺,對岸廈門景致清晰可見。

而在東崗海水浴場碉堡下方,紙雕藝術家成若涵創作「海岸邊落下的雨滴」,她以金屬雷雕為手法,營造出像是雨天躲在樹葉下盪鞦韆的小精靈感覺。成若涵說,她邀請上岐國小同學參與創作,每名學童說出自己長輩的故事,大家一起將故鄉的故事化為一顆顆雨滴,自天空落下後流入土壤。

此外,在防雷區公園,考工記工作室的藝術家團隊運用老酒甕與老屋瓦搭起一座象徵「連結」的裝置地景,背景是興建中的金門大橋。藝術家說,他們希望疫情過後,來自各地的遊客藉由這座藝術裝置,了解彼此連結的心情。

單車領騎活動代言人「小猴」魏華萱帶領騎單車環島,騎乘路線環繞烈嶼鄉海岸線,欣賞沿途即將收成的高粱田美景、海岸景觀甚至對岸廈門風貌;活動結束後,大夥在單車市集品嚐在地美食,享受這場由縣府主辦的視覺與味覺饗宴。

縣府備有 100 輛自行車、親子協力車、四人協力車等供民眾免費騎乘,自行車座椅下方還黏有象徵天使的一對白色翅膀,騎士說,有飛上天的感覺,整個人飛揚起來。

白色秘境單車海洋藝術季活動即日起至 29 日止,地景藝術每天上午 10 時到下午8時會有燈光效果,單車借用時間為每天上午 10 時到下午6時。縣府表示,整個藝術季還有市集活動、藝術表演、集章送好禮等,歡迎來烈嶼感受輕旅浪漫的氣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