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大運三軍助陣揭幕 賴清德:展現台灣防疫軟實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天晚間在高雄大學登場,陸海空三軍揭開序幕,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說,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台灣還能如期舉辦賽事非常幸福。也展現出台灣防疫成功的軟實力。

全大運今天登場,來自全國各大專校院超過萬名選手、教練湧入國立高雄大學參與開幕典禮,加上陸海空三軍助陣演出。這屆賽事將自今天起至 11 月4日,進行「5球3道2射2擊,體重啦力田徑游泳」共 18 種競賽。

賴清德今天在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張少熙、高雄市副市長史哲、高雄大學代理校長莊寶鵰、立法委員劉世芳及許智傑等人陪同下出席開幕式,並和現場貴賓見證會旗進場及升起、聖火進場、點燃聖火台,以及運動員與裁判代表宣誓等儀式。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今天特別代表總統蔡英文恭賀大會順利圓滿成功。目前各國正受到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肆虐,在這種狀況下,台灣能夠如期舉辦賽事,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賴清德說,希望大家比賽之餘也可以領略高雄之美。期待所有運動選手,除了在運動場盡力表現,追求最好的成績,也一定要抽空在高雄旅遊。他也說,看到潘文忠親自出席,加上體育署前後3任署長與會,充分證明國家對體育賽事的重視。

全大運賽事共有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跆拳道、射箭、擊劍、柔道、空手道、舉重、拳擊、射擊、角力、木球、競技啦啦隊等 18 種競賽,其中啦啦隊為首度列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