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籍女大生命案犯嫌檢方複訊 警研判預謀性侵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遭勒斃棄屍,嫌疑人梁姓男子(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遭殺害棄屍案,嫌疑人梁姓男子向警方坦承作案目的是為性侵與性騷擾女性。警方研判為預謀犯罪,偵訊後被依殺人等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全案由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歸仁分局偵辦,下午訊後員警將頭戴安全帽、雙受上銬的梁男帶出警局移送檢方複訊。面對大批媒體詢問「為什麼要殺人」、「知不知道丟臉丟到馬來西亞去」、「有沒有什麼話要說」等問題時,梁男全程低頭不發一語,隨後被員警帶上車。全案依殺人、性侵、遺棄屍體等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歸仁警分局分局長楊慶裕表示,梁男警訊中坦承作案目的是為了性侵、性騷擾女性。警方依梁男準備的工具及現場跡證,研判是預謀行為;梁男也承認先前曾在同一地點附近對另名女性下手,但沒有得逞。

楊慶裕指出,梁男當晚以從家裡帶出來的繩索把女學生勒昏,在女學生沒有動作後,把女學生強拉上車,後來研判女學生嚴重昏迷,但梁男不確定是否死亡,就開始尋找可棄置女學生地點。至於女學生遺體被尋獲時衣衫不整,可能是被梁男強拉及棄置過程導致,但細節仍需釐清。

24 歲的鍾姓女學生於 28 日晚間步行經過台鐵沙崙支線高架橋與長大路口附近,沿高架橋下便道往北行走後失去蹤影,警方研判鍾女遭「非自願性帶離現場」,在案發後5個多小時後逮捕涉案的 28 歲梁男。他在到案後坦承以繩索勒斃鍾女,並載到高雄市阿蓮區住處附近棄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