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馮世寬:F-5是好飛機 如果能夠 我還願意去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空軍一架 F-5E 戰機今天失事,飛行員殉職;曾是戰鬥機飛行員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他不認為飛機老舊,並強調, F-5 是好飛機,「假如我還能飛,我還要願意去飛」。

總統蔡英文上午由馮世寬陪同,出席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退輔會)微電影「看見榮民」首映暨慶祝成立 66 週年及第 42 屆榮民節大會。

失事戰機飛行員朱冠甍為國殉職,總統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也請國防部查明事故原因。

曾經是空軍戰鬥機飛行員的馮世寬答覆媒體記者提問,失事戰機是否過於老舊的問題時表示,「不會,它是好飛機」,至於失事原因,他不知道,不要問他這個問題。

媒體追問,如果不是老舊,那是什麼?馮世寬說,「假如我還能飛,我還要願意去飛。」

在總統離開會場後,馮世寬告訴媒體記者,有關飛機是否過於老舊的問題,他願意說,他非常喜歡 F-5 戰機,假如今天國防部認為他合格,讓他選擇,他願意去飛 F-5 ,他當然也希望國機國造儘速完成。

馮世寬強調,他不認為飛機老舊,也不認為飛行員的飛行訓練不恰當,飛行員要能應對各種狀況,所以非常重視訓練、身體健康與身心狀態。台東起飛就是海邊、海岸,飛行員進、出飛航都是要經過海岸,國人都應該抱著祝福空軍的心來看待這件事情。國防部會統一發言,在沒有知道真相之前,大家都不要猜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