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蓬佩奧讚印尼防衛海域 美國期待更多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與印尼屢因印尼納土納群島海域護漁問題陷入爭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稱讚印尼為防衛海域主權所做的努力,並表示美國期待與印尼有更多新合作,確保海域安全。

蓬佩奧( Mike Pompeo )今天抵達印尼訪問,首先與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 Retno Marsudi )舉行雙邊會議,會後透過視訊會議共同召開記者會。

蓬佩奧指出,中國共產黨對南海主權的「非法宣稱」( unlawful claim ),所有守法的國家都拒絕接受,印尼在聯合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 ASEAN )勇敢領導面對這個議題,美國也非常支持透過這些多邊機制處理。

他也表示,美國歡迎印尼用堅定決心守衛納土納群島( Natuna Islands )海域主權,並期待與印尼以新的合作方式確保海域安全,保護這些繁忙海上通道。

納土納群島是印尼北部的領土,印尼近年來多次指控中國漁船闖入該海域印尼專屬經濟區捕魚。中國根據「九段線」主張其南海主權,並指其南海主權與印尼的納土納群島海域部分重疊。印尼稱中國主張不符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拒絕接受。

勒特諾指出,她在會中向蓬佩奧表示,南海必須維持和平穩定,必須遵守、落實國際法,特別是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任何主權宣稱都必須以國際法和該公約為基礎。印尼也希望美國企業多到印尼投資,甚至到印尼外島,包括納土納群島在內。

蓬佩奧接連造訪印度、斯里蘭卡、馬爾地夫後,今天起在印尼訪問2天。

根據美國駐印尼大使館的資訊,蓬佩奧 2018 年曾訪問印尼。他此行將會見印尼總統佐科威( Joko Widodo ),與美國在印尼的企業界人士會面,並在安梭爾青年組織( GP Ansor )舉辦的活動與印尼青年對話。安梭爾青年組織是印尼最大的溫和派伊斯蘭組織伊斯蘭教士聯合會( Nahdlatul Ulama , NU )的青年團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