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香港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申請交保被拒

泛民主派組織「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資料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香港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前天遭警方逮捕,他今早出庭,法官應控方要求,把案件押後至明年 1 月初處理,鍾翰林申請交保外出被拒,押送監獄看管。

警方前天拘捕了鍾翰林、何忻諾和陳渭賢 3 名前學生動源成員,指他們違反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

19 歲的鍾翰林今早出庭,他被控一項分裂國家罪、兩項洗黑錢罪及一項串謀發布煽動性刊物罪,案件由西九龍裁判法院審理。

警方向法庭表示,需要更多時間檢查鍾翰林的行動電話及電腦,也要調查他在網上發布的訊息,而案件也涉及 3 至 4 人,因此申請押後處理案件。

法庭接納警方的陳述,把案件押後至明年 1 月 7 日審理。據報導,法庭其後拒絕鍾翰林申請交保外出,裁定押送監獄看管。

據報導,法官指鍾翰林曾不依期歸押,在交保外出期間又犯案,因此拒絕其交保外出申請。

今年 7 月,警方首次拘捕了鍾翰林、何忻諾、陳渭賢和何諾恆 4 人,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4 人其後獲准交保外出。

前天,警方又再拘捕了鍾翰林、何忻諾和陳渭賢,同樣指他們違反港區國安法。據報導,鍾翰林前天被捕前,曾試圖進入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