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逾一週 仍未能復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協助在台尋求庇護港人維持生計的「保護傘」餐廳 16 日中午遭潑穢物,經清潔與盤點後,隔天宣布停業一週。但餐廳今天仍持續停業裝修,重新營業時間未定。

今年4月份,香港義務律師黃國桐在台開設的保護傘餐廳正式營業,為在台尋求庇護的港人提供就業機會。但餐廳 16 日中午遭一名 25 歲莫姓男子潑灑穢物,店家隔天在臉書發布公告稱,因冰箱及廚房設備被污染,需全部更換、安裝,將停業約一週。

事發超過一週後,中央社記者今天實地走訪保護傘餐廳,發現仍未恢復營業,主要出入口鐵門緊閉,僅有一旁較小的鐵門半開,提供人員出入。而透過半開的鐵門向內看,隱約可見正在整理的員工,及店內堆放的相關器材物品。

據了解,由於保護傘餐廳仍持續重新裝修中,所以恢復營業的確切時間未定。

曾於4月遭潑漆的銅鑼灣書店店主林榮基日前表示,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這是中共無計可施下的「小動作」。

朝保護傘餐廳潑灑穢物的莫男起初供稱是因消費糾紛才心生報復,後來坦承收受3名男子1萬 5000 元酬勞後犯案。台北地檢署偵辦後將莫男聲押禁見,警方並陸續逮捕 20 多歲的李姓兄弟及 25 歲江姓男子等3名共犯。

目前,4名被告都已被台北地方法院基於有滅證、串供、逃亡及反覆實施傷害恐嚇之虞,裁准羈押禁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