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美國防長會晤 討論服與聯合國防新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與美國外交與國防 2+2 對話今天在新德里舉行,印度國防部 26 日晚聲明,印度國防部長辛赫與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 26 日會面中,討論雙方在服務與聯合層級的國防新合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與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 Mark Esper ) 26 日抵達新德里後,分別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 Jaishankar )和印度國防部長辛赫( Rajnath Singh )會面,今天舉行 2+2 對話。

印度國防部 26 日深夜發出聲明,辛赫與艾斯培 26 日會面時檢視雙邊一系列國防合作、討論保障通訊系統與資訊分享安全及國防貿易與國防工業合作等議題,同時探討繼續推動雙邊國防合作的方式。

聲明指出,辛赫與艾斯培討論服務對服務及聯合層級的新合作,並在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間,同意繼續推動在現有各層級的雙邊國防對話機制下,尤其是印美國防合作小組的各項合作,兩人也討論了擴大雙方聯絡官的部署。

印度國防部的聲明首次確認印美在這次 2+2 對話將簽署地理空間基本交流與合作協定( Basic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Agreement for Geo-Spatial Cooperation , BECA );聲明說,辛赫與艾斯培對艾斯培訪問期間雙方將簽署 BECA 感到滿意。

在印度與美國簽署 BECA 後,將可透過美國軍事衛星即時取得更精確的地圖等地理空間數據,包括印度與中國部隊5月起迄今仍在對峙中的拉達克東部一帶地理數據,讓印度在使用美製無人機等武器時精準打擊,對中國等潛在敵人產生威懾作用。

辛赫 26 日也推文說,印度很高興能接待艾斯培,他與艾斯培的會談頗具成果,這項會談目的在進一步深化雙邊更廣泛領域的國防合作,會談也將為印美國防關係及相互合作增添活力。

聲明指出,辛赫與艾斯培會談時也說明在「印度自力更生」( Atmanirbhar Bharat )特別經濟計畫下的國防領域措施,並邀請美國企業參與這項「自由化政策」,及「印度良好的國防生態系統」。

蓬佩奧 26 日晚並與蘇杰生共進晚餐,蘇杰生的推文說,雙方討論了雙邊、區域和全球的關鍵問題,審視雙邊關係的進展,印美雙邊外交關係的諮商和合作都已拓展許多,並認為他與蓬佩奧有一場溫暖而富有成效的會面。

蓬佩奧的推文則說, 26 日晚與蘇杰生共進晚餐證明了美國與印度間的深厚連結,他很期待今天的2+2對話。

據悉,在今天的2+2對話,雙方除討論國防合作、情報分享、強化聯合軍演和軍售等問堤外,也將討論中印部隊拉達克東部對峙,和中國在印太地區軍事擴張等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