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提案要求總統國情報告 遭立院否決

立法院會27日針對國民黨團所提「請總統就開放萊豬至立法院國情報告」以及「公開談判開放萊豬過程並請總統道歉」兩公決案進行表決,但都未通過。國民黨團在提案遭否決後,於議場大門舉行記者會,呼籲蔡總統應到立院進行國情報告。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針對國民黨團所提「請總統就開放萊豬至立法院國情報告」,以及「公開談判開放萊豬過程並請總統道歉」兩公決案進行表決,但都遭民進黨反對,未通過。

政府日前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9 月 18 日在立法院會提案,要求院會作成決議,請總統蔡英文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以及要求行政院公開對美談判開放萊豬進口的過程,後續每月向立法院報告,另請蔡總統針對黑箱開放萊豬進口公開道歉。

立法院會27日針對國民黨團所提「請總統就開放萊豬至立法院國情報告」以及「公開談判開放萊豬過程並請總統道歉」兩公決案進行表決,但都遭民進黨團反對,未通過。圖為兩黨立委在議場內舉牌互表立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於兩提案已過一個月協商冷凍期,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上午召集朝野黨團,針對國民黨團的提案進行協商。在野黨都希望蔡總統能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但民進黨團反對,朝野經過約半小時的發言討論,仍未獲共識,游錫堃宣布於院會表決處理。

立法院會上午 11 時進行表決,針對請總統就開放萊豬至立法院國情報告,表決結果,贊成 40 人,反對 55 人,提案未通過。表決的同時,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高喊「蔡英文來報告」口號。

至於「公開談判開放萊豬過程並請總統道歉」一案,在廣泛討論時,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國民黨團願意退讓,若行政院願意每月到立院報告,就不要求道歉,實質監督比較重要,其他在野黨也支持,但民進黨卻還是反對,這就是有權無責,這樣的執政黨讓人無法接受。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行政院必須要向立法院負責,各黨團本來就可以要求行政機關到立法院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願意到立法院報告,但現在卻苦無機會上台,希望各黨團好好思考,到底要杯葛到什麼時候。

「公開談判開放萊豬過程並請總統道歉」一案,表決結果,贊成 38 人,反對 58 人,提案未通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