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冠閎再締佳績 50、100蝶短道超越全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蝶王」王冠閎今天凌晨在國際游泳聯盟( ISL )分站賽中,男子 100 公尺短水道蝶式再以 50 秒 80 名列第4,同時透過分段計時,他在 50 、 100 公尺兩項成績都超越全國紀錄。

達到奧運A標、並取得東京奧運參賽門票的王冠閎,日前獲 ISL 職業隊的卡利神鷹隊( Cali Condors )邀約,前往匈牙利布達佩斯參賽,今天則是第4場分站賽,也是王冠閎所參加的第2站。

年僅 18 歲的王冠閎參賽首役就在男子 200 公尺短水道以1分 50 秒 79 ,超越日本選手瀨戶大也於 2012 年世界盃寫下1分 51 秒 30 世青紀錄。

由於國際游泳總會( FINA )並不承認 ISL 聯盟所有比賽成績,因此無論在 FINA 或游泳協會的官方成績紀錄表上,都看不到王冠閎的名字與他所締造的成績。

年僅 18 歲的王冠閎,在這次 ISL 表現亮眼,今天男子 100 公尺短道蝶式,他反應時間僅0. 57 秒,是8名參賽選手當中最快的,而透過分段計時,他在前 50 公尺繳出 23 秒 53 、最後以 50 秒 80 觸壁。

王冠閎前 50 公尺蝶式成績超越張國基在 2017 年世界巡迴賽的 24 秒 09 短道全國紀錄, 100 蝶也優於他2年前在 FINA 世巡賽新加坡站創下的 51 秒 81 台灣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王冠閎在卡利神鷹的隊友、美國名將德萊賽爾( Caeleb Dressel ),則是現任男子 100 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今天他以 49 秒 35 拿下冠軍。

王冠閎的教練黃智勇透露,王冠閎這次參加 ISL 賽事除可以賽代訓,還能與德萊賽爾等優秀的世界名將一起訓練、比賽,就是希望可以激發更多潛能,也為明年登場的東京奧運作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