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國會特別會議 在野黨呼籲總理帕拉育請辭

圖為泰國反政府示威團體號召支持者占領曼谷街頭。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國會今明兩天召開特別會議因應民眾示威抗議,總理帕拉育發表演說表示,政府試著回應抗議者,不希望看到衝突。在野黨呼籲帕拉育請辭,民主黨則建議成立國會特別委員會。

帕拉育( Prayut Chan-o-cha )今天在國會演說中表示,政府在促進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後經濟的同時,也小心應對目前的抗議局勢,政府必須重建國內外的信心。他說,政府和警方試圖用軟性的手法應對抗議,例如放鬆某些措施,但抗議仍舊持續,雖然人民有抗議的自由,但一切必須合法。

帕拉育說,政府聽到了抗議者的三大訴求,也試圖回應抗議者,例如解除了曼谷的緊急狀態,法院也釋放一些遭逮捕的抗議人士。他說,不希望看到衝突也會盡力保護人民的權利,但大家也必須聆聽其他人的聲音。

泰國從7月開始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反政府示威浪潮,抗議人士要求帕拉育下台、修憲及王室改革,抗議活動從 10 月 14 日起持續升溫,連日來在曼谷天天都有街頭抗議示威。

為泰黨主席、在野黨聯盟眾議院黨鞭宋彭( Sompong Amornwiwat )今天呼籲帕拉育辭職。他說,帕拉育政府的存在只會讓衝突加劇,政府從來沒有理解抗議者的訴求而且忽視人民的聲音。

宋彭說,國會必須加速修憲程序,政府要釋放被逮捕的抗議學生,並停止威脅要關閉媒體。

執政聯盟之一的民主黨黨主席朱林( Jurin Laksanawisit )則建議成立國會特別委員會來解決衝突,委員會除了官方代表和參眾議員外,還要有抗議人士代表、學者及持有不同意見的人。

在野黨聯盟之一的泰國自由黨( Seri Ruam Thai )黨主席謝利披索( Sereepisut Taemeeyaves )同意成立特別委員會,成員應包括官方及抗議人士代表,國會修憲時應納入民間的修憲版本,但抗議學生也要避免再提王室改革,如果帕拉育辭職,學生也應該停止抗議。

泰國國會眾議院正討論修憲,9月 24 日原定針對執政和在野聯盟的修憲提案投票,但最後在執政聯盟掌握票數優勢下,決定成立專門委員會以一個月時間審視各黨提案,形同變相拖延修憲進度。

9月 24 日投票後國會休會,原訂 11 月1日復會,但為因應抗議局勢升溫,國會今天和明天舉行特別會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