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質疑大內宣 黨產會:讓民眾了解不當黨產

圖片來源:中央社

黨產會在 2021 年度的預算編列新台幣 150 萬元的系列活動經費,遭國民黨立委質疑是要大內宣。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今天表示,黨產會成立以來蒐集到很多珍貴史料,接下來要加強宣傳,讓民眾了解追討不當黨產的意義。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 2021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部分。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疑,黨產會在 2021 年編列新台幣 150 萬元的辦理黨產處理業務系列活動經費,但黨產會為何需要宣傳,要求黨產會不要搞大內宣。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表示,行政法院的法官在申請釋憲的理由寫明「轉型正義直白點說,就是新興民主國家怎樣和前政權算帳」以及「如非屬侵害人權之措施,而是為財產上的掠奪,這類事物是否仍像國民無法容忍的侵害人權事件,列為應轉型正義範疇」,如果連法官都無法理解調查不當黨產與轉型正義的意義,更何況一般民眾。

林峯正說,黨產會成立以來蒐集到很多檔案和史料,過去黨產會都在從事調查工作或進行訴訟,但發現多數民眾雖然知道要追討不當黨產,卻不清楚黨產的由來與資訊,因此在預算中正式編列宣傳費用,希望能將蒐集到的資訊以更淺顯的方式讓民眾了解。

民進黨立委羅美玲指出,很多年輕人不清楚黨產會和轉型正義的內容,黨產會應該將調查過程和報告公布在社群網站上,加強民眾對這件事的理解,尤其可以善用 YouTube 、 Podcast 、 Dcard 等平台多加宣傳。

林峯正回應,黨產會之前都在搶時間,花了很多心力在進行調查,下一階段的目標是加強對民眾的宣傳,尤其是黨產會得到很多珍貴的史料,應該要大聲去說。他表示,因為人力配置有限,而 YouTube 需要拍影片,耗費資源較大,目前比較多的宣傳放在臉書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