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籲黨產會調查 小英基金會:非民進黨附隨組織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資料照。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今天質疑小英基金會受民進黨控制,符合附隨組織定義,呼籲黨產會調查;黨產會副主委孫斌說,要有不當取得財產的可能性,才會有行政處分認定。

財團法人小英教育基金會則透過聲明指出,基金會的組織、人事、財務均自主營運,並非由民進黨控制,當然不是附隨組織,相關法理不難理解,也無須刻意混淆。

吳怡玎上午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疑,小英基金會去年接受民進黨新台幣 1100 萬元的捐贈,總統蔡英文日前也以個人名義捐贈 200 萬元,顯示經費、人事受民進黨控制,符合附隨組織定義,黨產會應調查。

黨產會副主委孫斌回應,依據黨產條例,附隨組織必須要有不當取得財產的可能性,才會有行政處分認定。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會後受訪表示,小英基金會是蔡總統、蔡總統支持者共同成立的基金會,沒有任何財產與政府有關,跟政黨、附隨組織沾不上邊,以國民黨這套邏輯,前總統馬英九、過去卸任元首也有基金會,「要不要一起查?」

小英基金會下午透過聲明指出,基金會營運資金自成立起,都來自社會各界及總統蔡英文以競選費用補助金捐助,並無不當黨產條例第5條規定的不當取得之財產,相關經費也一切依法申報在案。

小英基金會說,不當黨產問題,攸關民主制度健全運行,更是民眾矚目的轉型正義議題,與其曲解法理,模糊焦點,不如正視問題,與政府共同努力,解決不當黨產問題,為更公平優質的政黨政治共同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