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卡達機場發現棄嬰 竟逼女乘客接受侵入性檢查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Olgaozik

卡達機場工作人員本月初在廁所發現一名早產棄嬰,機場竟要求卡達航空一架班機上的女性乘客接受侵入性檢查,以找出棄嬰生母,澳洲政府痛批此舉「具冒犯性」且「極不恰當」。

澳洲第7頻道新聞網( Seven News )報導,哈馬德國際機場(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工作人員發現棄嬰後,強迫卡達航空( Qatar Airways )一架班機的女性乘客在停機坪上的救護車接受醫療檢查,其中有 13 人為澳洲籍。

法新社報導,機場官員並未否認這起事件,表示女乘客「被要求協助」調查,以找出嬰兒的生母。

安全人員從停機坪上的飛機護送為數不明的女性下機進入救護車,以檢查她們是否有剛分娩過的跡象。

杜哈一名消息人士向法新社簡報這起事件,說「(官員)強迫女性接受侵入性身體檢查,基本上就是強迫她們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

澳洲廣播公司( ABC )報導,機場方面發布聲明說,目前還無法確認新生兒的身分,還說孩子正在接受醫療照顧。

聲明指出:「醫療專業人員就這名產婦的健康和福祉向官員表達憂心,要求在她離開(機場)前找出她的下落。」

聲明還說,曾進入機場相關特定區域的人,都被要求協助調查。

澳洲政府發言人表示,澳洲對這些女性乘客受到「令人無法接受的待遇」表達「嚴正關切」。

這名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卡達當局)提供的建議顯示,這些女性受到的待遇具冒犯性、極度不恰當」,還說機場人員當時不僅未告知事情始末,也未徵詢這些女性是否同意接受檢查。

新南威爾斯州衛生部門發言人向路透社表示,這 13 名澳洲籍女性返抵雪梨後,當局已為她們提供醫療和心理上的支持,她們也依澳洲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邊界防疫控管規定,在旅館接受 14 天強制隔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