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最有意義的「台灣光復節」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10月25日的這一天,台灣有人發起了「台灣撐香港遊行」。參加的人有台灣人、香港人,還有圖博人等。

尚沒有看到評論及報導,也不確定人數有多少,但可確定的是,台灣人賦予了 10 月 25 日這天一個嶄新的意義:

這一天,如我看到有人所説,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新聞影片中,我看到民進黨的副祕書長林飛帆出面力挺。但口口聲聲捍衛「中華民國」的老 K 及各路英雄好漢,卻沒見人影。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不想念,但令人感到遺憾。最好我弄錯了。按「中華民國憲法」,1997 那一年,香港怎麼可以歸還給「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應該還給「中華民國」才對?

然而,不管怎樣,我的問題是:

土地可以還,怎麼連人一起給?

老 K 的「中華民國」既然不敢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爭香港,卻一天到晚在和台灣人爭台灣,是何道理?依我看,台灣就是台灣人的,同樣地,香港就是香港人的,圖博當然也就是圖博人的嘍。至於新疆維吾爾也有自決權,會叫「新疆」,不就説明了,「固有疆域」云云,全露餡?新北市有個「新莊」,然後有人要堅持,此莊從盤谷開天以來就存在?這些,明天德國最大報「畫報」(BILD)來代表處採訪我香港議題,我都會說。

期盼有一天,香港人會有韓國版的「光復節」。光以他們展現的捍衛人權之勇氣,就值得!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