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藏疆港蒙在台尋找共同點 內蒙古人民黨籲團結抗中、臣服只有滅亡

內蒙古當地兒童舉著抗議標語,內容為「拒絕消除蒙古語言和文化的政策」。 圖片來源:www.smhric.org/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於今(24 日)舉辦尋找共同點國際研討會,邀集台灣、美國、俄羅斯、德國、香港、圖博(西藏)等專家學者,就「西藏問題」、「中國對西藏、新疆、蒙古的政策」、「消失中的香港」發表研究結果並進行交流,希望藉由對話、激盪對策,尋求中國民族政策的解決之道,使香港、圖博(西藏)、東突厥斯坦(新疆)能獲得基本保障與真正的自由。

近期中國強力打壓蒙古語教學,內蒙古人民黨主席席海明事先預錄一段影片,在研討會中發表該黨對中國統治的觀點,席海明表示,他們非常感謝台灣民主基金會給予南蒙古支持,現在南蒙古活動逐步引起國際關注,雖然無法和香港相比,但仍會持續努力。

席海明指出,中國在南蒙古的作為一樣是殘忍的,有系統地對南蒙古人民進行洗腦和恐嚇,南蒙古受的罪不少,但卻沒有能力向國際社會訴說,這部分我們應該加強,我們過去覺得自己是國際遺忘的角落,現在獲得了更多的關注。

「南蒙古的學校原本是文化長河,現在變成一個監獄……」

研討會中播放內蒙古人民黨主席席海明預錄的談話。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席海明提到,現在中國政府打壓蒙古語教學,家長都很悲憤,但我們民族不會屈服,我們仍充滿希望,希望國際社會給予我們關注與支持。

席海明說,自己對香港人民的反抗非常敬佩,「我認為香港是一個民族,作為一個民族有自決權,可以獨立,香港可以獨立,南蒙古、新疆也都可以獨立,而台灣本來就是獨立的!」

他也提出警告,如果選擇臣服,就只剩下「成為中華人民」這個選項,所以我們需要國際支持,來追求民族自決與解放,用自己的語言來學習、生活,不用看別人臉色,可以當家作主,如果繼續臣服只有滅亡!

現在香港、新疆也都面對中國的壓迫,席海明呼籲,「中國是奴役我們的野蠻統治者,不離開他,誰都不好過,只能被同化。大家應該團結起來,離開他們,我們的民族才能決定自己的命運!」

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在會中分析中國對新疆的政策。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先前內蒙古人民走上街頭捍衛母語教學,遭到中國軍警鎮壓逮補,席海明指出,最新的報導是抓了五千人,他則得到一些未經核實的消息,傳聞有八千到一萬人被抓,南蒙古現在正遭受「白色恐怖」,但現在流亡海外的蒙古人也不敢打電話回去,因為擔心家人被中國政府指為遭受海外勢力煽動,會因此再被傳訊、逮補。(註:「白色恐怖」是指資本主義陣營發動的迫害,共產黨的作為則作「紅色恐怖」)

席海明強調,唯有中共完蛋、中國野蠻政府解體,我們自由才能到來,我們會為這天的到來,努力工作做好準備,我們會跟香港、維吾爾、西藏及國際社會站在一塊,打敗中國這個野蠻的殖民統治者,在我們的土地上當家作主,團結起來才有機會戰勝,我們更需要國際社會的支持。

「反抗會被殺死,不反抗也是溫泉煮青蛙地安樂死;反抗不一定成功,不反抗一定完蛋,大家能夠聯合起來,為各自民族奮鬥,我感到很榮幸!」席海明說。

先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伍麗華及多個台灣原住民族團體,跨海聲援南蒙古,呼籲中國歸還語言權。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