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獼猴雲林校園作亂 縣府派人放炮驅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獼猴近日大鬧雲林縣淵明國中,縣府今天派人在上下學時放炮驅猴,讓師生平安進出校門;農業處也請專家評估架設電圍網可能性,但因猴群可透過電桿與電線爬入校園而作罷。

雲林縣林內鄉龍過脈森林步道,蘊藏豐富的生態,約有 40 幾隻獼猴在此生活,淵明國中緊鄰龍過脈森林步道,校園常有獼猴出現, 21 日發生 30 幾隻獼猴大鬧校園,一度想要搶學生手中的早餐,還拆了一台監視器。

淵明國中校長丁清峯向雲林縣政府求援,農業處森林保育科長張文東表示,已調派驅猴人在學生上學及放學前,放炮驅趕猴群。

張文東接受記者訪問表示,農業處近兩年補助農民架設電圍網設施驅趕獼猴,昨天也請專家到淵明國中評估架設電網的可能性,不過淵明國中四周有電桿及電線,縱使設置電網,彌猴還是會爬上電桿再走電線進入校園,除非電線地下化,否則設置電網效果不大。

張文東說,民眾必須停止餵養野生彌猴,才能杜絕牠們靠近人;研判龍過脈森林步道猴群長期被民眾餵食,改變了覓食的習慣,才會發生搶奪學生早餐的行為。

雲林縣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台灣獼猴數量增加, 108 年1月9日已從保育類調整為一般類野生動物,縣府將建請中央研議相關獼猴政策及法令,控制獼猴的危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