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成立瑞士國會友好聯誼會 盼深化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中華民國與瑞士國會議員友好聯誼會」今天舉行成立大會,會長、國民黨立委張育美表示,希望透過國會議員的交往與牽線,持續推動、深化台灣與瑞士的交流。

駐瑞士代表黃偉峰及多位瑞士國會友台小組成員以預錄影片祝賀「中華民國與瑞士國會議員友好聯誼會」成立,張育美說,充分感受到「瑞士國會—台灣小組」的友誼與善意。

另外,張育美也提及,感謝瑞士駐台代表梁瑞德( Reto Renggli )的支持,他今天不克前來,昨天還特地到立法院拜會,商討後續交流事宜。

張育美表示,台灣與瑞士彼此在經貿、觀光及文化等各領域上有值得交流的地方,所以希望藉由「中華民國與瑞士國會議員友好聯誼會」的成立,透過國會議員的交往與牽線,持續推動、深化台灣與瑞士的交流。

她指出,由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的關係,「瑞士國會—台灣小組」原本今年 4 月預計訪問台灣因而延期,如果疫情在明年趨緩而順利成行,聯誼會將全力協助接待瑞士國會議員訪團。

張育美說,疫情在歐洲趨緩後,聯誼會也將組團訪問瑞士,除深化台瑞國會交流外,並促進雙邊在經貿、觀光與文化上各項領域的交流。

「中華民國與瑞士國會議員友好聯誼會」由國民黨立委林思銘、鄭正鈐及洪孟楷擔任副會長。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外交部歐洲司長姜森等人今天出席成立大會表達祝賀。田中光表示,瑞士是小而美的精緻國家,和台灣有很多共同價值,外交部未來將全力協助,讓國會外交進展順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