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視察大賣場 陳時中:豬肉標示要讓消費者看清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元旦開放進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針對產地標示是否應統一格式表示,目前有提供相關標示,廠商也可自主製作,只要讓消費者看清楚即可。

因應明年元旦開放萊劑美豬進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到新北市新店區視察大賣場推動豬肉標示示範區情形,會中接受媒體聯訪。

陳時中表示,標示有不同的表現方式,重點是要讓消費者看清楚,此外,若出現掛羊頭賣狗肉的現象是屬於稽查的問題,而不在於標示有沒有統一;沒有標示就直接開罰,有標示則進行溯源,廠商要把相關單據保留好。

至於縣市政府的自治條例仍規定「零檢出」,陳時中說,不會有和中央牴觸的問題,法規命令還在立法院,若審查通過就會有相關的行政作為,雖然時間有點緊迫,但若立法院沒有審查,3個月就算通過了。

不過,媒體詢問,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對台3項軍售案,是否與中央宣布明年元旦美豬進口有關?陳時中表示,這是關於國防的問題,讓國防可以精進大家都很高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