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鐵地下化半拆戶抗爭緩拆 王國材:交部願介入

台南鐵路地下化北區黃家27日前暫緩拆遷,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前右2)21日實勘後,向屋主黃春香(前左2)表示,交通部願介入參與。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鐵路地下化北區黃家 27 日前暫緩拆遷,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天實勘後表示,交通部願介入參與,密集對等討論,盡全力確保屋主的生活空間。

王國材及鐵道局官員今天下午3時許抵達南鐵地下化北區黃家半拆戶現場,花了1個小時勘查,屋主黃春香在被斷水斷電的建築物中,向王國材等人喊說,她絕對不是無理取鬧,她只想保留樓梯及取回家中物品,也希望未來重整家園時有施作空間。

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黃春香在國家建設中面臨拆遷,有自己的想法、辛苦及無奈,對黃春香來說,她是受害者,他會請鐵道局研擬數個方案,且透過密集對等討論,再經黃春香確定,以確保黃家1樓至2樓及生活空間是夠的。

王國材說,南鐵地下化工程已到最後階段,鐵道局只是施工單位,有被賦予的責任,交通部願介入參與盡全力,且站在黃春香立場,在拆遷時做最好規劃。

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 13 日接管強制拆除南鐵地下化北區拒遷的黃家2戶半拆戶,引爆抗爭,中工處雖已封鎖圍籬現場,目前仍有聲援學生堅守不退讓,靜待 27 日前緩拆的鑑界。

南鐵地下化工程預定 2024 年6月完工,但因沿線住戶抗爭長達9年多,延遲用地取得,工程完工日預估將延至 115 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