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本土社團籲NCC嚴審 新黨挺中天捍衛新聞自由

新黨與藍天行動聯盟等團體,21日上午舉行「反對NCC關中天電視台」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天電視換照聽證會 26 日舉行,台灣社等本土社團今天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嚴格審查,中天依法該撤就撤;若 NCC 沒有嚴格把關,他們不排除有後續行動。

新黨、藍天行動聯盟等團體上午則是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外舉行記者會,呼籲捍衛百分之百新聞自由,反對 NCC 關中天電視台。

本土社團召開記者會,台灣社社長李川信指出,若 NCC 審查輕易放過中天,其他的電視台會覺得墊底的都還可以通過,就不需要改善;若中天被撤照,其他電視台會自我警惕,這對台灣媒體生態、對民眾意志有幫助, NCC 不用擔心,背後有台灣人民支持 NCC 。

台灣教授協會代會長陳俐甫說,6年前中天要換照時就被認為不適格,後來以附加條款過關;這一個月來,中天表現比過去5年好很多,中天更換編輯與主持人,但是除了這一個月來,其他的時間,中天完全沒有變動。

陳俐甫認為,此事不是言論自由與沒有言論自由的鬥爭,而是公共頻道權利涉及的新聞自由、新聞權利是否符合民主規範的審議;給中天頻道換照適切的處分,不是在欺凌中天,而是肯定其他兢兢業業、尊重自己工作的媒體。

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外抗議的新黨主席吳成典表示,新聞自由、媒體自由百分之百不能打折扣,怎麼可能有電視台經審核後就被停掉,他質疑 NCC 的獨立性,強調新黨不會缺席任何活動,要擁護新聞自由。

新黨籍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說,中天有沒有危害國家安全,是 NCC 可以找人討論決定的嗎?民進黨的政治黑手早已介入媒體,台灣新聞自由在民進黨執政下逐步沉淪,「你敢關中天,政府沒明天」,人民將上街捍衛新聞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