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育電台與央廣協商後暫停法廣轉播 教育部尊重

教育電台與央廣協商後暫停法廣轉播,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表示尊重。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電台轉播法廣節目,內容遭質疑「揚中貶台」, 19 日晚間已暫停轉播。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教育電台與央廣協商後決定暫停播出,教育部予以尊重,他也是今天才了解相關程序。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排審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教育部長潘文忠受邀列席備詢。

潘文忠會前接受媒體記者訪問,有關教育廣播電台暫停轉播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節目一事,潘文忠表示,為達成台法文化交流,中央廣播電台與法廣協議,以交互轉播節目方式進行國際廣播合作,央廣則商請教育電台代為執行對國內部分的現場節目轉播。

潘文忠說,由於當初希望以教育文化為主,但日前法廣播出節目與合作目標有所違背,教育電台與央廣協商後決定暫停播出,希望能回到當初教育文化目標。

至於法廣節目內容是否傾中、以及決定停播的過程,潘文忠說,這純粹是考量電台節目製作宗旨、以及與合作對象討論後做出的決定,教育部予以尊重,而且他也是在電台決定後才了解相關程序。

媒體昨天報導,接獲民眾反映,教育部所屬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的「法廣」新聞節目,觀點近似中國主旋律,不時傳遞「揚中貶台」、「親中批美」,質疑有吹捧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政策的大外宣等內容。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在質詢中指出,媒體報導指法廣節目停播後,教育部要求教育電台檢討,潘文忠是否授意此事,以及是否瞭解停播的節目內容。潘文忠說,製作電台節目是機關權限,教育電台台長今天上午才向他說明,但他沒詳細看過節目內容。

萬美玲要求,教育部應該去了解是否真的逾越規範,或是電台節目被張冠李戴。潘文忠表示,雖然最近列席立法院的時間比較多,但他會再瞭解情況。

有關政府擬明年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雖然教育部宣布學校營養午餐一律採用國產豬、牛肉,但在野黨立委認為,現行學校衛生法僅明定優先採用國產食材,並未強制規定,因此紛紛提出修法版本,要求禁用萊劑條文明文入法。

潘文忠告訴媒體記者,教育部在8月 28 日已正式行文給各縣市府教育局及各級學校,要求一律使用國產肉品;教育部也在9月中旬邀集幼教團體,也達成共識,比照國中、國小採用國產肉品,並落實幼兒園食品設計參考,請家長放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