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感謝、感謝、再感謝!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感謝、感謝、再感謝!

衷心感謝,中國駐德大使館證實:
台灣駐德代表(就是本人我啦),昨日親率館員五人,赴德國國會,出席人權委員會,與台灣政府高階官員外交部曾厚仁次長、陸委會邱垂正副主委及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羅致政委員的視訊會議。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會議重點:捍衛自由民主的台灣。

這樣的會議,破紀錄,第一次,保證不會是最後一次。慢著,這只是上午,下午上場的,還有在德國早已大名鼎鼎的唐鳳政委,以及代表台灣人權促進會的周宇修律師。

會議開始,主席和友台小組兩位國會議員致詞後,即由本人以廿分鐘的時間為跨黨派朝野國會議員們簡報台灣這條民主、自由、人權路是怎麼走過來的。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我強調了「台灣人百年自我認同」的坎坷史,從 1895 年被割讓給日本到 1996 年人民直選總統,前後足足一世紀,台灣人歷經日本和中國來的政權統治,最後終於掙脫「受治於人」的命運,在這塊土地作自己的主人,自由、民主而獨立,是華人文化圈的典範,亞洲各國的榜樣,當之無愧。

這不是傲氣,是骨氣和志氣!

中間,我特別著墨了「同婚合法化」這一點。

由於過去一百年,台灣人一會兒是清朝人,一會兒是日本人,一會兒又是中國人,一會是中國台灣人,一會兒又是台灣中國人,莫衷一是到常常裏外不是人。因此,今天,有思辨能力的台灣人就能理解、接受每個人都有其在性別認同上的自主權。

總之,有這樣的台灣存在,對香港人、圖博人、維吾爾人、蒙古人,乃至有腦袋的中國人來說,都是靡足珍貴且可羡的,是希望燈塔的指標,如今,卻受到中共強烈的威脅。我建議了:歐盟各國,德當領頭羊,拋棄「一個中國政策」,改採一個「中國政策」,再擬一個「台灣政策」。這樣才能擺脫舊思維的糾纏,澈底解決中共政權的野蠻作為。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最後我明確指出:

所謂「台灣問題」是錯誤命題,因為:台灣不是問題,台灣是答案!

The Taiwan Question? No, Taiwan is not a question, but the answer.
Die Taiwan-Frage? Nee, Taiwan ist keine Frage, sondern die Antwort.

一天下來,恕不細述。總之,證明這是一場意義非凡,具有指標功能的會議。再講一次,是第一次,不會是最後一次!我的把握來自台灣人所展現對這塊土地的信心。謝謝你們!謝謝台灣!

有意思的是,討論重點之一就是:

如何不甩中國對自由世界挺台的抗議。結果今天,中國駐德大使館就在其網站貼文抗議,對德國國會議員,還朝野跨黨派哩,舉辦了這場和我等及台灣官員進行會議之舉,表示「十分瓶只裝一分水」非常不滿。我本來想要一笑置之的,但想到他們對我駐斐濟同仁的流氓行徑,我決定貼出此文,不是反擊中國駐德大使館,他們反正作什麼都不能代表自己,而是打中國共產黨政權一巴掌:別再濫行恐嚇或嚇唬德國國會議員了。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無效啦!他們對這些威脅的反應,德國外交部長不是已當面告訴您的外交部長王毅了嗎:「威脅恐嚇?這?不興/吃這一套。」本來到此就該結束了,但是我決定為香港人再打中共政權一巴掌:昨天此間報導,北京通過香港國安法之後,德國通過了笫一個港人政治難民案,是位勇敢的女生,而之前已通過兩位男生了。有人問,都已經打了一巴掌,為什麼還要再打一巴掌?這不能怪我,我只是從小就聽人家說:一個巴掌打不響。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此,我要代表台灣人謝謝昨天與會的德國國會議員力挺民主、自由的台灣之義舉,明辨是非,不畏邪惡,自由世界當引以為傲並效法之,如此,真乃「德不孤,必有隣」之實踐也。

尤其謝謝發起此次會議的人權委員會主席 Gyde Jensen 議員,專門出席一整天的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Klaus Peter Willsch,特挺維吾爾、香港,也為台灣在國會提案的 Magarete Bause 議員,被中國禁止入境的 Michael Brand 議員,支持台灣自由民主的 Martin Patzelt、 Peter Heidt、Aydan Saliha Özoğuz、Jürgen Braun等議員。

一定也要説的是:謝謝外交部歐洲司同仁、陸委會邱垂正副主委、行政院唐鳯政委、羅致政立委、台權會等辦公室的同仁及,last but not least,本館同仁的通力合作,才能能將此案辦起來。尤其曾厚仁次長親自出席並以其豐富的駐外經驗提點回應,揪甘心啦。

而會後,同仁都針對羅致政委員說,果然不愧是留美的政治學博士和教授!

至於唐鳳政委,天啊!台風穩健、英語流暢、內容扎實還帶幽默!

至於兩位年輕的邱垂正副主委及周宇修律師都予人很有敬業、專業的信賴感,在此表示十分的謝意。

總之,很感動膩,有點上台領獎致謝詞的感覺。

當然,也更期待「有些」台灣人挺台莫落他人後。不過,如果他(們)不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而是中國人,就另當別論了。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