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苗施打政策調整 陳其邁:曾向中央建言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日前宣布暫緩 50 至 64 歲的民眾施打流感疫苗引發爭議,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坦言曾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並說明高雄的施打情形及四大族群優先比較有秩序。

衛福部宣布 17 日起暫緩沒有慢性病、健康的 50 至 64 歲者接種流感疫苗而引發抱怨,後來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為此向全民致歉。媒體報導,陳其邁曾向蘇貞昌建言。

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坦言有向蘇貞昌報告地方施打流感的情形,也說高雄市也一直在宣導四大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疫苗的排程。

他說,有根據優先施打疫苗排程及順序比較不會亂,所以從 65 歲以上、6歲以下、慢性病跟重大傷病族群優先施打排程,其他族群先暫緩。

他表示,疫苗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施打,何況現在有克流感藥物,又有公共衛生等手段,再者高雄市也宣導「三管齊下」,即落實防疫包括戴口罩勤洗手、施打疫苗及即早就醫臨床有抗病毒等藥物等,盼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針對流感疫苗施打情形,陳其邁還說,身為市長要照顧市民,責成衛生局持續落實疫苗分配管控及彈性調撥措施,優先安排高風險族群施打,並加強宣導市民持續力行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以確保自身健康。

他指出,高雄市接下來會安排接種到社區及配合重陽敬老活動,讓長輩可以優先施打。

衛生局表示,截至 19 日高雄市的流減疫苗施打已超過 43 萬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