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敬群:4年內蓋6萬戶以上智慧建築社會住宅

行政院會 2018 年 5 月 3 日通過「實價登錄地政三法」修正草案,擬將以區段揭露實價登錄價格改為「門牌揭露」。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修法後將改為由買賣雙方在申請房屋移轉登記時,共同申報實價登錄,資訊揭露時間將可縮短 30 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說,他保證中央政府會在未來 4 年,至少會蓋超過 200 處,約 6 萬到 7 萬戶的社會住宅,每個案場都會有智慧建築合格級以上的標章。

花敬群上午出席「 109 年度優良智慧建築作品」頒獎典禮,他致詞表示,台灣綠建築、智慧建築發展近 30 年,終於走出台灣特色,加上台灣資通訊產業扎實基礎,規模快速擴大、成長;這也是台灣長期對內或對國際競爭應該積極推動的政策。

花敬群說,過去 4 年來,以地方政府為主推動的社會住宅中,約 52 %有綠建築標章,他保證中央政府會在未來4年至少會蓋超過 200 處,約6萬到7萬戶的社會住宅,每個案場都會有智慧建築合格級以上的標章,依規模大小、地區特性會有不同等級規劃。

花敬群表示,政府好不容易大規模推動社會住宅政策,真的很希望把建築4.0相關內涵,在政府充分主導的情況下,把台灣未來必然要面對的建築產業升級課題,透過平台獲得基本規模經濟的機會,讓產業更勇敢往前走。

「 109 年度優良智慧建築作品」得獎建築包括:華碩電腦公司的華碩電腦辦公大樓新建工程、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的台積電十二廠 P4 & P6 & P7 辦公大樓、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工研院光復院區一館研發大樓、台灣肥料公司的台肥新竹 TFC ONE 大樓、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的臺中市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新建工程(第一期)、賓陽建設公司的帝后花園,彰化縣政府的彰化市污水下水道系統水資源回收中心新建工程(管理中心)、台灣自來水公司的馬公增建 4, 000 噸海水淡化廠(馬公第二海水淡化廠第一期)一期管理中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